ID是高冷君

从疯批到疯癫。

【辩论组】intj眼里的虐点即美感-2

[ 感情确认阶段太废老头了 ]

这是一个包含大量主观臆测的感情确认阶段拉扯分析(在这篇打开方式是intj左)。

私以为,这可能是辩论组最虐的一段。

本文无任何科学普适性,请勿随意代入自身。


今天看完辩论组感情剧本的intj:

导演,我抗议,都快成寡王之王了,怎么又让我拿虐文剧本?

导演沉默:天将降大任……你就先忍忍,谁让你靠谱。结束后,咳咳,奖励你一个entp。

intj:……

导演:我必须强调下啊,被虐的通常是1。

intj:那,下一场演什么?


上回说到,辩论组互为镜像人格,往往是潜意识共脑,所以互相第六感可以电光火石般,预判到对方的预判,甚至可以——预判到对方预判了自己的预判。

然后就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:在辩论组,就有一招超凡脱俗的对手棋,玩语言推拉,抛接球,对话过程拆解出来be like:

第一层:我预判了你的预判,所以我的回答已经考虑进了我的预判。

第二层:我在回答中,还植入了这样一个信息——告诉你,我已经预判到了你的预判,并恰好比你技高一点点,还可以让你很容易捕捉到这个小小的超越,给你一个反压机会。(ps:灵魂在于保持尺度恰到好处,当然这显然是intj玩的东西,据我所知entp这个泥石流没有尺度。)

第三层:还要在回答中留下一个勾子,让你可以抓住,继续预判我的预判,并在回答中告诉我,你已经预判了我的预判。

就是不断玩互相“印证-压制”的游戏,击中的点,一定要是对方有所预留的。好比打一场乒乓球,不仅要会“喂”得恰到好处,还要会适时抽杀。所以,看似打得挺累,但碰上会“喂球”加会“抽球”的人就很有意思,是一种势均力敌态。

(好家伙,我先嗑上头了,救命)

这是对话套路其一。


其二,很多反馈提到,intj会莫名奇妙打直球。

就是intj真的会突然一下不按套路出牌,搞的让人措手不及。

尤其是在“我知道你知道我已经预判了你的预判”这种无限循环的胶着状态下面,一下就来个彻底缴械,和盘托出。

好比两个人正在激烈枪战呢,打得不相上下,intj突然在枪林弹雨中停下,双手平摊,你正寻思他要干嘛呢,结果,就听见咔咔两声,两把枪垂直落地。

结果,那家伙还用异常真诚炽烈的眼神直直盯着你——是,我认输。

是,他打得过,可是他不打。他非要抢这个先认输的“名分”。

这谁受得了?我一个intj自己都受不了!

其实有时候intj自己都不大懂这个脑回路——敢情在你们家,按套路出牌判几年?

(救命kswl x2)


导演:诶诶诶,那个谁,让你演禁欲腹黑高冷1呢,你咋自己先嗑上了?自己嗑自己像话吗!再给你一次机会,好好演!

intj:收到,导演。


由于fe依赖症,这俩人的感情浓度逐级累积,必然会面临“确认”这一步。

对于两个倔种而言,这步简直全是血泪。

罗列一下差不多就是这样:

entp:一个大部分时间fi缺失的“真无情种”,而且还善于自我欺骗。别说感情场景,即使在平时也会弄得自己满身伤而不自知(没事,爷不疼。)

intj:一个在感情戏里fi猛刷存在感的“假无情种”,而且还自尊心爆棚,属于一个对自己有觉悟的主动自虐的家伙(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吧!)

总结:一场两个狠人的战斗。


再咬牙继续分析一下,这个过程狠在哪。

如果这个步骤微微卡顿,entp这个对自己感情后知后觉的家伙大概率os是:开玩笑么,哥会爱上别人?小case。然后继续投身灯红酒绿,进入一三功能loop:向外求,用大量爆炸性的浅层社交填补缺失。

而intj呢,也是一三功能loop,这个功能绝在哪里:它会让人钻进牛角尖越钻越深。就是fi带动ni不间断强化他的命定逻辑,在内心深处把关系彻底锁死。然后心里用鞭子狠抽自己,没用的家伙,这点事都搞不定吗,魔鬼模式启动。

再者,一个断层式不理人加上在外天天happy的entp,本身对醋坛子占有欲爆棚的intj就是致命打击了。再加上intj的一三功能loop,这简直已经没法看了。

当intj在内心苦苦挣扎的时候,entp还在外面玩的浑然不觉,用ne-fe逃避这段关系。

所以这个时刻,指望entp主动推进关系,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了,除非有什么神之外力。(浪子回头,难啊)


但好看的点在于,intj能忍啊,扛虐能力一流。

此时他的内心几股势力os大约是:

te说:绷住兄弟,千万不要轻举妄动。

fi说:我打掉牙和血吞!我崩溃得无声无息!你拿刀戳我?好啊,好,戳啊,咱一起戳!来,刀拿来,这里!往我心口戳,用不用我帮你刀把上使点劲?


(导演:看intj这么能抻,正在谨慎思考要不要给他加戏。)


但不得不说,intj确实有一种把自己虐废后绝境触底反弹的能力,也有用理智刚到不动如山禁欲的能力。

好在intj的te也不是摆设,理智来回分析几个回合后,很显然,intj面临的是这样的问题:

一、敢不敢押,自己这个只会硬刚的家伙,可以在这场漂移上天的感情游戏里掌握主动权。

二、敢不敢押,自己能是entp大浪淘沙之后,篮子里剩下的最后一粒沙。

对于问题一,intj的答案是:刀尖向内,咬牙改变自己,正如小破站up“溪客的探索之旅”提到的,可以反省整改,同时照顾好自己的fi。(好消息:entp似乎也并不需要自己那本来就缺失的fe。)

即,intj要狠心稀释自己的占有欲,保持恰当的距离,在水到渠成之前绝不强求,给对方想要的自由。(忍字头上一把刀)

对于问题二,答案是:一旦落子即无悔。既然出发没有回头路,那就不要回头,全盘皆输我自己收场。

看待感情,intj可以不是唯结果论,而是“过程存在论”,在某个过程存在的事件,刻进记忆即含有永恒意义。


想清楚,就很简单了。这场感情走到此处,已经是向死而生。

还是那句话,“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非要祭出这句话,才有破局的可能。

真正是印证了那句“虐点即美感”。不过没事,这风格就是intj爱看的。

反正,这些东西,总有一天会连本带利要回来的。

因为,这就是做1必须付出的代价。(不是)


ps:有点想看啊啊。可是真的文笔不好写不出啊,跪求哪位神仙太太赏脸写写,写完一定要圈我!拜谢!

另外,有没有太太关于辩论组entp的虐心故事,求分享!


另外,后面还有,已更。

评论(14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