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是高冷君

从疯批到疯癫。

姜凡表白神句,含金量分析2

【纯爱战神篇】

“对,我还挺喜欢和张涛在呆一块的,我喜欢一眼就能看透在想什么的人,和咱们班其他人不一样。”

我愿称之为入坑神句。

递小纸条那一集,我单方面宣布属于尖子班最高光一集,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多么简单的一句话。乍一听,你这是夸我,还是挖苦我呢。

在门口等待的几十分钟,脑补一下凡子哥的表情,大概已经用尽了作为“姜凡”能想象出的所有浪漫吧。

谁懂被一位高冷学霸偷偷递小纸条的感觉呢。

“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那是多么不苟言笑的一个人啊,你可以想象他在台上发表检讨时的高谈阔论,可以想象他说出一篇论文标题时的严肃认真,可以想象他随时背出一个科学数据的准确无误。

但唯独无法想象,他给你递出一份带着毛边的,字迹一笔一划的小纸条。

我能想象他写下每一个字时,嘴角微勾的表情。

完完全全暴露了他做着自己的卷子,心里还藏着另一个人的小心思。

煞为用心的做完了这一切,还要假装冷漠的遮掩:“我只是草稿一张没用,觉得有点浪费而已。”配合一个无动于衷的扑克脸。

姜凡,你在此地无银三百两你知道吗!

好好好,草稿一张没用。那你自个儿在门口傻大个一样杵那么久,也是因为“时间没用”吗?过春节你都在听英语听力呢,你自己看看你这辩解符合逻辑吗?你完全可以像陈希一样“坐着等”,在门口小冷风里站那么久,这符合一个学霸应有的排面吗?

别死不承认了凡子哥,我知道你就是想递那个纸条而已!

姜凡啊姜凡,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高中生了,怎么还玩这种小女孩的心思呢。

别看人前人模狗样,人五人六天下无敌的样子,对待感情这种事,简直就像个单纯的小朋友。

大冰坨子一旦少女心起来,简直太致命了。

(救命,这种反差萌谁懂)


作为一只intj,不幸的是,不是所有人,都能通过姜凡的法眼的。

他们身上好像有一种奇怪的嗅觉,瞬间就能筛选出气味相投的人,一眼定生死。

判决一旦下定,是无法扭转的。

作为j属性人群,他们喜欢非黑即白的东西,喜欢纯粹的,而不是混杂的;喜欢确定的,而不是模糊的。他们追逐未来确定性的掌控高于一切,他要一切都在自己的计划之中。

这是intj人绝对的舒适区。

非此中人,根本不能理解姜凡所说的“一眼就能看透”这是多高的褒奖。

像老鼠扎进米缸,酒鬼看到琼浆。


至关重要的一点是,他喜欢的对象,一定要是纯白的,在他这双见神杀神的X光眼扫射下,轻松就能看透任何伎俩和欺骗。

如果怀有曲折心思,姜凡们会自动把你划为“不相干的东西”一类,不会为你浪费任何时间和情绪。

因为在高智、理性、冷酷等层层硬壳的包裹下,他藏着一颗透明而脆弱的赤子之心。

这一面,从不轻易示人。

除非在茫茫人海中,他寻得了相同的频率。

找到了灵魂的共振。

没有说出来的后半句是,“看透了,也爱上了。”

所以,他的表白,这是这么的直接,赤诚,不带任何修饰,不绕任何弯路。

——“我喜欢一眼就能看透在想什么的人。”

你听,他在认真的说,“他喜欢”。

——“和咱们班其他人不一样。”

他已经毫不遮掩的承认了“你是特别的。”

张涛,你知道吗,你感到备受打击的这个句子,其实是姜凡字斟句酌的纯爱宣言啊。

(张涛你懂不懂我不管,反正我先哭为敬)


这一句,他说的如此坦荡,微扬的嘴角,平静的语言,好像是陈述一个物理定律一样,简洁和平衡。

没有忐忑不安,没有粘滞拉扯。

因为姜凡知道,他只需要灵魂自然的吸引,任何矫饰和手段,都将玷污这份感情。

人间感情向来是大道至简,我何须陷入“术”的层面。

这些出自本能的表白,像是黎明出发的刺客,只管出发的坦荡,从来不想结局如何收场。

像是孤注一掷的赌徒:

生来走一场,落到满盘皆输又何妨。


未完待续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(快说,姜凡到底是不是纯爱战神)

评论(20)

热度(560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